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菏泽学院教学就业实习基地正式在定陶区双龙冶金挂牌

作者: 时间:2022-05-27 点击数:

5月24日下午,为打造本土人才和本土企业友好共建人才培育新平台,续写高校“访企拓岗”、人社部门“就业促进”、企业“人才培育”的美好结局,开启“产学研”一体化建设的新篇章。定陶区邀请菏泽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孟令美一行5人到区内重点企业菏泽双龙冶金机械有限公司举行教学就业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定陶区委常委、副区长刘敏魁主持仪式,市政协副主席、定陶区委书记朱中华发表讲话,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孙洪波与双龙冶金董事长龚凡雨携手揭牌,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四级调研员杨广民参加活动。

孙洪波表示,本次教学就业实习基地挂牌是校城融合、校企合作的积极成果,菏泽学院将以此次挂牌为契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前瞻性战略眼光和切实的行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打造“校产学研用”共建的人才培养新平台。

龚凡雨对企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表示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企业实现了飞速发展。企业已连续三年在白灰回转窑行业承包了最大量工程,在快速发展情况下,企业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人才培育,相信这次挂牌是长期合作的一个好的开端。

朱中华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对这次人社部门“访企拓岗”活动的成果表示高度肯定,希望人社部门继续优化就业服务,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我区其他规模以上企业推广开来,设立更多的教学就业实习基地,两手抓好人才培育和就业促进工作,深化落实人才强区战略。

刘敏魁表示,高校毕业生顶岗实习将有效缓解区内重点企业人才资源紧缺的压力,有利于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的就业促进。今后将寻求与菏泽学院的长期合作,逐步梳理出重点项目,相关部门形成合力,将项目一个个落实,打造更多人才引育载体,夯实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基础,筑牢可持续发展的技术根基,让定陶区企业释放出更大的发展潜能。

菏泽学院学生工作处(就业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大学路菏泽学院综合楼302室  
邮编:27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