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业讲坛 > 正文

我校举办就业讲坛第一讲: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

作者: 时间:2021-05-30 点击数:

 

         5月28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就业讲坛第一讲活动,分析了当前大学生的就业总体形势。本次讲坛由学生工作处处长杨红兵主持,并邀请了山东交通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省汽车维修与检测行业协会会长钟兵主讲,为大学生就业创业进行指导。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济民,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全体人员,我校校级学生组织代表,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毕业生代表等听取讲座。

       本次讲坛以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为中心展开:首先,钟教授针对即将进入社会的大学生介绍了社会对大学生的能力和素质要求,以及山东的经济发展和就业形势,告诉我们大学期间要有目标、要懂得分享、做事要低调,并且要懂得积攒人脉资源、要懂得团队意识,并且还要注重学历的提升和资历的积累。随后,钟教授对各种工作的层级和对应的经济收入、幸福指数、社会地位、晋升空间等进行了剖析,并对大学生如何选择就业的职业层级、岗位、地区做了阐述,他主张让大学生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并为就业做好准备。最后他简单介绍了工作后的职业晋升、学历提升和资历积累等。

       在本次就业讲坛中,钟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经历、经验和体会,从不同方面让在座大学生了解了更多关于就业创业的知识以及在以后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给我们上了一堂耳目一新的就业创业指导课,让在座大学生受益匪浅,为大学生开启精彩的人生之路指明了方向。在热烈的掌声中我校就业讲坛第一讲活动圆满结束。

                                                       

                                                                                                                                                                     文:大学生就业促进会


菏泽学院学生工作处(就业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大学路菏泽学院综合楼302室  
邮编:274015